leta

爬墙极快

虚拟

大×薛  au
ooc是我的锅
故事灵感源自美国电影《触不到的恋人》
一个关于时空的故事

“像一颗球落入时光隧道,回到过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无法进入时光隧道,解决此诡论除了假设时间旅行是不可能的外,另外也可以以平行宇宙做解释,根据平行宇宙理论的解释:这颗球撞上自己和没有撞上自己是两个不同的平行宇宙”
霍金在《时间简史》中提到了关于平行空间的理论,而在这之后,这便成为了那些关于爱而不得的故事最终的寄托
张伟也是个写小说的,只不过他不爱写那些磕磕绊绊的爱情故事,偶尔为了那三瓜俩枣,倒也曾迎合大众市场写过几次,张伟笔下的那些爱情,纯粹而真实,就像他本人一样,只不过还多了一份骨子里的叛逆

张伟和他的相遇要从四年前说起

大概是2017年的4月,总之是某个刚截稿的下午,张伟收到了一份没有署名的电子邮件,从关于求职申请的内容来看,大概是发错了人,也是在那以后,两人居然有一搭没一搭的熟络了起来。

关于他们的故事,从相认就巧的不可思议

薛之谦与他相隔着时间生活在2020年,意识到这一点还是因为两人争执小黄人3究竟是什么时候上映,张伟肯定是明天,薛之谦坚持是三年前,甚至还把剧情给他讲了个大概,等他第二天去看完了电影,才总算不可置信的将这一切归罪于所谓的平行时空。
习惯了每天窝在电脑前写小说的枯燥生活,突然出现这么个玄乎的人倒也是有了点意思。
若非要说出他们的关系,充其量也就算个网友,毕竟除了每天通过电子邮箱留言,再没有什么方式能跨过他们之间相隔的距离 。

薛之谦是个唱歌的,晚上抱个吉他坐酒吧里唱的那种,认识张伟的时候,他刚从上一家酒吧失业,倒不是他唱的不够好,只是那里又来了个新人,听酒保说那人与酒吧老板关系挺好。也是在那天,薛之谦跟着失掉的工作搬去了新租的住处,房子不大不小,除了房东解释说的上个租客的狗,在墙上留下的那些抓痕以外,别的都挺好。
刚安顿好,他便想着赶紧找个新工作,所以那篇发错的邮件本是发给新东家的,谁知道就这么鬼使神差的发给了张伟。虽然在这之前,他也有听说过关于平行时空的事情,但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也确实感到不可思议。

不过说起来,张伟倒是挺特别的,收到他发错的邮件,原本可以选择不理睬,他却硬生生的把自己怼了个半死,搞得薛之谦竟然还觉得有些好笑,于是这场不知道哪天就会突然断掉的联络,居然得以延续了下来。

他们还是依靠着发邮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张伟对未来三年里会发生什么并不好奇,倒是薛之谦老是问起他2017年的那些事儿,像是靠着张伟的描述来回忆那些过去。
至少那时候,北京的雾霾大概还没那么严重,他喜欢的乐队主唱Chester Bennington也还没有离开。

有一次张伟在邮件里说自己那只叫馒头的狗,又在卧室的墙壁上留下了一道痕迹,还开玩笑的说要是馒头也穿越到2020年去,那绝对能折腾死薛之谦。

“张伟你养的狗是不是还抓坏了卧室的门把手?”

“原来薛老师您也养宠物啊 这么了解”

“你不会是住在北京xx区xx街xx号吧?”

“嚯 合着薛老师还是社区街道办搞人口普查的啊?”

“ 张伟 ”

“ 嗨 我玩笑呢 薛老师那都是搞艺术的 ”

“ 张伟 我们住在一个地方 ”

“………”

如果说在这之前的一切都是巧合,那现在他们大概都会相信,他们的相遇是拜命运所赐。

薛之谦今天挺丧的,原因是他那段至今为止历时最长的恋爱也以人家姑娘的一句分手而宣布告终。女孩儿解释说,是家里希望她能找个有车有房的男孩子,这话听起来未免有些俗套,不过他也不想再去反驳,毕竟对于相爱的人来讲,女孩儿提出的都算不上理由,能讲出这样的话,大概就是不爱了。
分手的事是约在咖啡厅说的,那姑娘把话说完也就走了,她自以为毫无破绽的演技,却被走的时候来接她的那辆豪车给出卖了。薛之谦自然是看见了,只是懒得再去追究。

“ 张伟啊 这会儿真想出去和你喝一杯 ”
“ 怎么着 失恋了还是失业了 ”
“ 分手了 ”
又过了良久
“ 那走呗 咱出去透透气儿 ”
“ 那可不也就是我一个人在街上瞎逛 ”
“ 10分钟以后 楼下巷口见 ”
虽然不知道张伟打的什么主意,但他还是准时的出现在了巷口。
深夜两三点钟,街道上早就没了什么行人,冷清的可怕。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一条来自邮箱的未读信息提示。
“ 到了吗? ”
薛之谦抬头瞟了一眼眼前的巷道,除了若隐若现的街灯,没有一个人,虽然这都在意料之中,但他心中竟然还是扫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
“走吧 我们去找个地方喝酒 ”
“ 那可得找一家开了三年以上的老酒吧了 ”
薛之谦琢磨了一会儿
“ 那去我唱歌那儿吧 ”

酒吧的名字叫 ‘花儿’ 开了差不多快有四五年的时间了,白天的时候这里更像是一家清吧,到了晚上便又是不醉不休的模样。薛之谦都是白天来这里唱歌,晚上倒是第一次来,店内的装修风格偏向于哥特复古式,混杂的空气中布满了烟酒的味道,形形色色的男女,都在舞池里疯狂的扭动自己的腰肢和臀部,装扮艳丽的女子用轻佻的语言挑逗着那些操纵不住自己的男人。吧台旁坐着失意的人,端着一杯颜色浮夸的调酒微醺。烈酒灼喉,却能带着心痛一点点抽离。

薛之谦坐在吧台边上,点了一杯可乐,他并非真的想要喝酒,毕竟他酒量挺差的,喝醉了还没人给收拾烂摊子。
“ 薛老师喝的什么 ”
“ 可乐 ”
“ 嚯 咱还真是有缘分 这都能重样 ”
“ 你也酒量不好? ”
“ 嗨 喝酒多伤肝呐 ”
“………”
也不知道这算怎么回事,本来约好一起去喝酒,结果各自点了杯可乐,就在酒吧里依靠着手机聊天。
薛之谦把分手的事情给他讲了个大概,结果张伟就只是一个劲儿的说他傻,被人姑娘绿了都还不知道。关上手机,却又在自个儿心里把那女的给怼了个遍。
“ 我都被人踹了 你还贫我 你一点都不爱我 ”
只是薛之谦的一句玩笑话,不过还是让张伟的心脏漏掉了半拍。
“ 你都让人甩了还不让人说你傻 ”

不知不觉间,他们认识已经快一年了,那天薛之谦开玩笑说想在现实中见到他,张伟为此难得认真的想了很久,说起来他也挺想见见薛之谦的,见见这个和他互传了邮件快一年,还老是炸毛,老是失眠,孤独又倔强的人儿。

“ 薛之谦,你三年前的今天在干嘛? ”
张伟似乎找到了见他的方法
“ 问这个干嘛? ”
“ 我去见三年前的你 ”

三年前,薛之谦刚到北京,找到了第一份在酒吧的工作,每天晚上八点到十一点就在酒吧里唱歌。薛之谦算的上是标准的南方人的长相,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再配上一副细框眼镜,看起来确有上海书生的气质。
大概也是他长相的缘故,在酒吧唱歌的时候,不免受到台下客人过于灼热的注视。

不过过了这么多年他依然能清晰的记得一位绿色挑染的客人。

那位客人是一个看起来是和他差不多年龄的男人,从进入酒吧起,就像是在寻找着什么,直到看见舞台上的人才露出了欣然的笑,男人只点了一杯可乐,然后就这么一直等到了薛之谦领走今天的工钱。他正感到疑惑,那位绿色挑染的男人又说要请他喝一杯,要是放在往常那些五大三粗的客人身上,他大概就拒绝了,然而面前的这个男人,却莫名的让他一点也讨厌不起来。薛之谦接过那人递过来的酒,却在下一秒被对方抱住,薛之谦从头到尾都在状况之外,一直到男人准备离开,才问了一句你是谁,男人听闻也停下了脚步留下一句话

“要是有机会,我们以后再见”

有什么东西似乎在那一刻与记忆重叠
原来那时候是你啊,原来你真的来找我了

张伟那天也就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去了薛之谦给他的地址,他并不知道薛之谦长什么样子,只是想象中,他一定正抱着吉他坐在台上唱歌。那天晚上,张伟也的的确确的见到了他,原来那人比起他想象中的还要好看。

“ 原来薛老师长的那么好看啊 ”
“ 原来张伟你有染发的习惯啊”

“ 你抱我干嘛 ”
“ 这不是网友见面激动嘛 ”

“ 薛之谦 ”
“ 嗯? ”
“ 我可能喜欢你 ”
“ 嗯 ”
“ 可能我也是吧 ”

“ 张伟 ”
“ 嗯? ”
“ 我们真的还能再见到吗?”
过了良久
“ 可不是嘛 咱俩那么有缘 一定还能再见到 ”

缘分这个东西啊 有时候就是这么操蛋

薛之谦依稀还记得张伟在他们刚认的时候告诉过他,他是个写小说的,笔名还被自己吐槽了好一阵,叫大张伟
突然兴起便随便点开一个网页,输入了大张伟,敲完回车,页面上便出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

原来张伟8月31号生日,嗯,还有一周
原来张伟还写过这么多书
原来张伟这么出名
……
……

快一个月了,薛之谦再没有给他发过一条邮件
这是他们失去联络的第二个月
薛之谦打开邮箱,一条条的读过这些天张伟给他发的邮件,等他回过神来,已经是满脸的泪水。

张伟哥,新婚快乐
我们,就在别的时空见吧

“ 张伟 在你的世界等着我 ”
“ 等你38岁生日的那天 来 ‘花儿’ 找我吧 ”

薛之谦在那天以后就真的再没有和张伟说过话,在他的世界里,这一切也都该结束了,薛之谦没有在邮件里告诉他,那天他在网上看到了张伟会在2021年结婚的消息。
薛之谦知道,在这个时空注定无法与他相爱,不过2018年的张伟还在等着他。

故事从一开就提到了平行空间,它常被用以说明一个事件不同的过程,或一个不同的决定,导致的后续发展是存在于不同的平行空间中的。

在他们的故事中,这个导致了不同发展的因素,便是他们相爱。

薛之谦用一周的时间写了为张伟写了一首歌,在8月31号那天,他在 ‘花儿’ 唱了这首歌,酒吧里客人却都感到意外,比起薛驻唱一贯的苦情风格,这首歌的感觉很不一样,很温暖。别人问起他是不是恋爱了,他也就只是否认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这个时空的薛之谦也会遇见那个人的,那个还能带给他温暖的人。

2021.08.31.
过了这么多年,北京变了不少,这让张伟又想起了三年前,自己去找他的那次,只不过那时候薛之谦还不认识他。

台上的人磕磕绊绊的这么多年,终于又与记忆中的模样重叠在了一起,抱着一把吉他,释然的看着自己。

我早说过了,我们那么有缘,一定会再见到的

过了这么多年,最后我们还是遇见了彼此
兜兜转转这么久,还好没有就此错过

“Try to write our symphony
想写一段专属于我们的旋律
Try to be your company
想成为你的陪伴
I'm trying to tell you
我想告诉你
Tell you that I miss you
I miss the way you say my name
我想念你说我名字的方式
I miss our giggles on the train when we      went to the Paris
我想念我们一起坐火车时两人的笑声
To find the ways to be fearless
一路向巴黎,去学习如何爱得无畏
I've drawn the crinkles by your eyes when  you smile
我画过你笑起来时眼角的细纹
You've sung for me when I couldn't sleep
你也在我无法入眠时唱歌哄我入睡
Together we've listened the sound of the
我们也一起去听过下雨的声音
But there are other things I wanna do.I
haven't done
但是还有一些我很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
Want to write our symphony
想写一段专属于我们的旋律
Want to be your company
想成为你的陪伴
I want to tell you
我想告诉你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我爱你
But you say the words before I say
但是你先说了我想说的
You get down on one knee and say Please
你单膝跪地说 和我结婚吧
Such a beautiful scene
那是多么美好的场景啊
And when we get old and walk slowly
当我们老了 走路都变得恨慢的
You still love me hard and deeply
你却依然深深爱着我 热情不减
And I can still remember all of our
beautiful little things
我也依然能记得
我们之间发生过的所有美好的点点滴滴”*

“ 张伟 我们在一起吧 ”

-FIN-

*歌词来自@ @A Bunny Fairy
感觉文章会让您有些失望了,其实我是不太满意,感情都交代的太过模糊,想要表达的东西也被写的有点糟糕,大概是想阐述一个薛和大能够在一起的平行时空吧,要是有太太能喜欢这个梗,希望能抱走去塑造一个更美的故事。

谢谢您看到这里,要是你能喜欢,我会很高兴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